蒲姜姜总在品鉴酒🍸

走吧,去看星星✨

这家医院有病(一)

小学文笔+OOC预警

又是MG医院出事,血腥预警

南纬幼稚互怼有

垃圾推理脑子一热产品

CP见tag南纬北齐友情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蒲熠星被绑在一张木质椅子上,双手背在后面,粗糙的麻绳蹭的他手腕直发疼。他稍稍动了一下,劣质的木头相互碰撞的刺耳回荡在整间屋子

“看来这是间很大的屋子”

他的眼睛被蒙上了一条厚厚的黑布,透不进一丝光线,只能通过感知来试探周围的环境。四周无比的寂静,好奇心伴随着恐惧感像怪物一样撕咬着他的心神

如果把他这样在这里放个两三天,他没准儿会疯


他刚和师傅一起办了一个大案件,终于忙里偷得三天闲,师傅和师娘约会去了,他一个单身狗,只好出来玩


但也没想到直接被人一棍子闷倒哇!!!!

头部被击打的部位还在隐隐作痛,时时刻刻的提醒着他保持清醒。耳边总像有人干扰,剧烈的耳鸣使鼓膜剧烈的疼痛


像有根针在扎


大脑像是要从多方面撕开,疼痛让他落了一身冷汗,冷冰冰的,就像浸泡在冰水里

要溺死了……

要疯了……






“欢迎来到MG精神病院”一个男人忽然向他介绍道,虚假的机械音让神经的疼痛再次加倍,暂时失去了视觉使他感觉到了一瞬间的魔幻。男人身上一股淡淡的药味传进他的鼻子里,蒲熠星不由得打了个喷嚏


“是……医生?”


耳边只有医生一个人的声音在回荡着,空灵而又恐怖


“接下来,您将进行为期一周的治疗”他咬字时特意加重了“治疗”两个字

“看来这所谓的治疗有点东西啊”蒲熠星这样想到,不过令他更不爽的是,他现在居然被当成了精神病……起码,他现在暂时的身份是了


“那……就我一个?”他试探性的问,像久逢甘霖一样想要过去更多的信息,如果不是他单单一个人就好


“不,总共12个人”


蒲熠星隔着黑布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,内心十分无语。。。好嘛,这真不是把他骗进来玩狼人杀?有意思,不知道JY在不在

人国服狼王可牛掰了啊


“那我们什么时候能见面?”


“马上,这就送您过去”

医生的语气很轻快,似乎查觉到了他的不对劲儿,安抚着他的情绪,然后小心翼翼的为他解开了绳子,搀着他站了起来。蒲熠星冷笑,在这位医生的眼里,自己似乎真的是一位身患重疾的病人

他一直向前走着,走了很久,经过了一条长廊,在一个地方停了下来


“到了”


医生解开了他眼上的黑布


他的眼睛被明亮的灯光刺得十分不适,面前大片的白色让他难以相信



刷着白漆的房间里12长白桦椅着一张巨大的白桦木桌,地板也是能够堪比镜子的乳白色瓷砖,白炽灯光亮的逼人,就连窗户也被刷成了白色


这是一个白色的世界


蒲熠星用手轻轻揉了揉眼,试图缓解自己的不适,但白色世界,怎么看怎么不好受


玩家蒲熠星san值-1000


“呦,阿蒲也在呢”有人从背后拍了拍蒲熠星,把蒲猫猫下了一跳

“卧槽,谁……周峻纬啊”蒲熠星的心脏狂跳不止,刚被人偷袭过一次了,生怕有人梅开二度


“怎么,看到我这么惊讶吗”周峻纬笑着看他


“没错,我在想为什么我们堂堂大心理学家也能被当作精神病抓来”蒲熠星笑着奚落他,许久不见的高中同学还是老样子,互怼取乐

高中时候的常态了

“那你不也是吗”周峻纬反过来打趣他

两个人对视几秒后,纷纷笑趴。蒲熠星不屑于回忆那些陈年旧事,他更想知道周峻纬这些年都干了点啥


“毕业后怎么样啊,自从高考后就没见过你人了,心理医生好做吗”


“啊……”周峻纬有些不知所措,他当初的确实学的心理,当然,成绩还不错。但因为某些客观原因吧,他最终还是选择了演员。至于什么原因……他只能说,不适宜,什么都不适宜“我没当心理医生,现在是演员”

“演员?!牛了掰了你,哪天等你拿了影帝,记得请我吃饭”蒲熠星眼里直冒星星,似乎看见了一个稀罕物件

“想得美”


两人再次笑作一团


“你们两个,叙旧叙够了没有”角落里传来一阵软软的声音,蒲熠星和周峻纬同时向那里看去,之间一个穿着灰色卫衣的男孩坐在那里,和他们看起来年纪相仿,梳着齐刘海,看起来乖乖的,像一只兔子,也像一只猫

蒲熠星礼貌的问了一句

“您是?”

男孩对他点头示意

“我叫郭文韬”

好高冷,感觉就不好说话


旁边就一个穿黄色卫衣的人背对着他们,衣服上上面还印着一个起司,他听见声音后,立马转过头来,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,就像个向日葵,面向朝阳,自己也是朝阳的化身


“你们好,我是齐思钧,是个主持人”


蒲熠星用手肘杵了杵周峻纬,一脸神秘莫测

“你俩一个演员一个主持人,组队吧”


“去你大爷的”周峻纬的脸不可察觉的微微红了红,他喜欢向日葵,永远向着阳光的黄色花朵就像救赎一样


他轻咳了一声,掩盖过自己的失态,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旁边的阿蒲“啊我叫周峻纬,他是蒲熠星”

“你们好”蒲熠星笑了笑

“他口音可能有点重,你们见谅”损友不愧是损友,无时无刻都不忘损对方

“去你妈”

郭文韬看着连个幼稚鬼打闹有点无语,他站起来问道

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,我跟小齐就在半路上逛街结果就被抓进来了”


这倒是个事儿啊,也不知道医院发什么疯

“等等,这个医院叫什么来着?”齐思钧忽然发问

“MG啊”蒲熠星回答他


“MG医院不是早荒废了吗?说是非法虐待病人,取缔了”齐思钧满脸疑惑

这轻飘飘的一句话让众人毛骨悚然


周峻纬忽然严肃下来,用食指抵住了嘴唇,四处打量着周围的装修,不自觉的一阵脊背发凉

“据我所知,是有人要让我们玩一场狼人杀”

呵呵,破案了,蒲熠星猜对了

他立马跑到窗前,想要打开窗户,结果却废了老命都打不开,他以为是油漆定住了,于是用指甲刮了刮,出乎他意料,油漆脆的很,好像是许久之前刷上去的,漆皮脱落,露出了铁质的窗框,上面锈迹,甚至还有黑色的喷溅物,是干涸了的血


“咱们都是让人一棍子闷来的?”齐思钧做了个提问“起码我和韬韬是”

蒲熠星举手示意

“蒲熠星也是”

“叫我阿蒲就好”

齐思钧观察着四人的反应,只见周峻纬不太一样

“我跟人喝酒,被内孙子迷晕了”

“那你真够点儿背得,等等,不是12个人吗?怎么就咱4个”

“人还没来全呢小齐哥”郭文韬罕见的开了口

“哦”


“咔嚓”

门又被打开了,这回来进来的又是两个人,看起来年纪还不大

所有人都打量着他俩,忽然,齐思钧不淡定了

“九洲,明明?!”

他立刻上前查看两人

“妈!!!”两个人吓得不轻,一人搂着小齐一只胳膊


“别见怪,唐九洲和邵明明,他们两个经常来我们家蹭饭,小齐又非常会照顾人,然后我们就心照不宣的默认了他们是母子”郭文韬扶额无语,他已经不知道今天无语多少次了,无良老板扣工资无语,窗户被人砸的无语,被抓进来无语等等等等,无语了,放弃吧……

“我俩不知道怎么的,就让人从背后拿酒精棉迷晕了!!!”唐九洲兔子哀嚎

明明在旁边疯狂点头

说话间,又被送进来了仨

为首的小女孩看起来只是个初中生,但胆子却是最大的,她一手护着后面两个比她大的姑娘,一脸嫌弃

“好了好了,姐姐们,别怂,前面有六个帅哥”

其中有一个女孩可能是颜控,立马就不害怕了“什么?嗨,你们好”

几个人礼貌回应

“你们好”

“这样吧,一会儿人来齐了再做同意自我介绍吧”周峻纬提议到

“好”


一会儿,最后一个人来了,这回轮到郭文韬不淡定了

“凯凯?”

“韬哥,你怎么也在?”来人叫作石凯,是一个小有名气的歌手,表面上看着酷酷的,但口音是真心的致命

“我哪知道”

同时跟来的,还有一个穿着白大褂带着口罩的医生

“请各位入座”这个人声音细细的,但不是女生的那种,而是男生刻意掐着嗓子的那种,令人十分不舒服

今天又是玩家蒲熠星掉san的一天呢

“各位请开始自我介绍,按照来的顺序,当然,这也是你们的座位号”


[1号齐思钧   2号郭文韬   3号周峻纬  4号蒲熠星   5号唐九洲 6 号邵明明  7号于弦歌     8号沈甜甜 9号李绯言  10号杨文杰  11号廖晨   12号石凯]


“住所已经给你们分好了,就在二楼,你们自己找。还有,今晚会给你们发身份牌”


“我们什么时候能出去?”李绯言举手询问医生

“七天之后,能活着几个人,就出去几个人”

“活着?难道还会有人死吗”

“杀人犯法啊”

“谁会傻到去杀人啊,大门就在那儿呢”

“……”

众人七嘴八舌的讨论

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,蒲熠星只觉得他们吵闹,瘫在椅子上,悠悠的打着哈欠,他往外瞟了一眼,发现郭文韬也是这样,只不过坐的比他直多了

郭文韬似乎察觉到了有人在看他,扭头寻找着,当他和蒲熠星对视时,双方都有些看到同类的感触


周峻纬提了一句

“真有事儿报警不就行了?”

“抱歉哦,你们每个人的手机都装了监听,如果报警,院长是会知道的,那么……”


“有!还无法屏蔽”不一会儿唐九洲像个小兔子一样站了起来

“真的?”邵明明扒着他的袖子问了一句

“我搞程序的我还不知道?”唐九洲似乎有些小骄傲

邵明明翻了个白眼,直接把唐九洲拽了下来“下来吧你”

所有人都心不在焉的,似乎完全不在意这一场所谓用性命换自由的游戏

或者说……他们根本不知道前路是什么,会迎来什么,12个人就像12只小白鼠一样,在这座废物医院内被一只大手操控着,不知道,又要在做什么实验

蒲熠星看着众人乱七八糟的讨论,心里却全是刚才窗框上的血,外加这间白的出奇的房子,根据他多年陪着师傅查案的经验,他第一反应就是——发生过命案

“那么网络和信号都是可以用的了?”蒲熠星发问

“当然,这是您的自由”

那就好办了

蒲熠星瞬间切换到百度,搜索MG医院命案,果然有结果

十年前这里还是一所整形医院的时候,发生过一起大型杀戮,据说也是一起狼人杀,也是白色房间,当时活下来的,只有四个人,其中的一个,就是他的师傅撒贝宁

他老人家多年来追查这起案件,估计怎么了也想不到,他的好徒弟非常荣幸的步了他的后尘


他迅速转换到微信界面,发现了好多新的好友,其中一个是黑色的头像,名字叫作——“院长”,看来这就是主办方了,剩下的那就都是其他成员了




但蒲熠星没管那么多,直接点进了与他师傅的聊天

忽然,他的脖颈一凉,一把手术刀抵在了他的脖子上

“亲爱的蒲先生,听说您的师傅可是大名鼎鼎的警察局长呢”

尖细的声音瞬间贴近他的耳边

“你大可以看着我们在说什么,这样没问题了吧”

医生没说话



火羽白日生:师傅,十年前MG的案子还有卷宗吗


“看看你们之前的战绩,不行吗?”

“……”拿把刀没有移动


芳心纵火犯:小蒲,你查到线索了?

火羽白日生:有一点了

芳心纵火犯:【文件.JPG】别传出去,这事儿只有你何老师和咱俩在查

火羽白日生:好的师傅,谢谢师傅


随后,他熄灭了手机屏

拿把刀终于松开了,看来对方很喜欢别人欣赏他的杰作,是个很自大的人


“那请各位先回房查看身份牌吧”医生收起手术刀,做了一个请的手势


……


院长:您的身份是——猎人,请藏好,以及,你们有人做过错事被知道了哦


蒲熠星看到这句话,冷笑了一声,他跟着撒贝宁干的就是问心无愧


此时,有人心里波涛汹涌,有人深感可笑,有人无话可说,有人骂骂咧咧


这是一场心怀鬼胎的赌局


忽然,大群里石凯发了条消息


石凯:门打不开了!!!

所有人都惊呆了,大门打不开了

石凯:门好像是换过,我刚找斧子试过,根本劈不开!!!


出不去了,那把达利克莫斯之剑掉了下来,造成了一片伤亡


院长:好好玩游戏吧

……

蒲熠星一晚都没有睡好,或者说,他就没怎么睡,他一直都在看撒贝宁发过来的卷宗


当初是互相屠杀,撒贝宁和何炅他们几个互相推理出对方都是好人,在其中一个狼人杀疯后,抱团苟到第七天的

但,也没有什么可用的东西可以供他利用,只不过,那些手机记录倒是还可以用来研究研究,所以,他决定找周峻纬去了


火羽白日生:在吗

JZ:啥事儿,在和老齐聊天

火羽白日生:靠!我在这儿推理半天,你他妈已经谈上恋爱了!!!

JZ:我俩那也是在推理,你都在想些什么

火羽白日生:【截图】【截图】【截图】帮我分析分析这是个什么人

JZ:看热闹不嫌事儿大,喜欢拨弄人心,用人心杀人,用大白话说就是挑事儿的

火羽白日生:OKOK一会儿早餐见


蒲熠星刚放下手机,迷迷糊糊的,想睡一个回笼觉,结果,被一阵尖叫吓清醒

“啊!!!!!”

“李绯言死了!!!!”

李绯言?9号那个短发女孩?那个颜控?

他立马下床,套上衣服,抓了两把头发就跑到了9号房间

所有人都围在门前,蒲熠星费劲挤了进去

即使他遇到过再多的命案,见到过各种各样的尸体

这一幕,也会成为他终生难以忘怀的噩梦


女孩的头和脖子几乎快要分家,只有一点皮肤连接着,切面上还挂着一根几乎快要和血肉一个颜色的风筝线

胸口处被捅的血肉模糊,白色的连衣长裙自胸口处已经被染为红色

四处都是喷溅的血迹,她的四肢早已不见,只有旁边的炉子还在熊熊燃烧

身上的皮肤被割了下来,整齐的排列在地上


蒲熠星率先打破僵局

“大家先离开,不要进来避免破坏现场,昨天大家也听到了,我师傅是MG警局的局长,我也是局里的一名警察,如果大家相信我的话,就让我进去勘察”

众人已经吓懵了,再联想到昨天蒲熠星被医生威胁,以及他所说的话,倒也有几分可信度,于是,自动撤开走进了大厅


院长给他们准备的是牛排,但……一想到那一堆排列整齐的肉

额……

没多少人吃的下去


蒲熠星这边刚进入案发现场,就发现,郭文韬靠在门边,一直没走

“文韬?你没走?”

“怎么,就你能来验尸?我可不记得撒老师跟我说过,你会验尸”郭文韬叹了一口气,用一种怀疑的眼神看着蒲熠星

“?”蒲熠星懵了,他从来没见过局里有这个人

“你知道何炅何法医不?”郭文韬嘴角勾了勾“你师娘,我上司”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略带一点点明侦里面的

忽然发现入坑这么久还没交党费(* ̄rǒ ̄)

一些个专业东西不是很明白,欢迎捉虫

努力产出中⊙_⊙



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1002)

  1. 共20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